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马云成为新首富,各路人马纷纷出炉,和马云攀交情. 过去的名片,曾经的相遇,只言片语都成了经典回忆和开怀的段子了!

 

本人除了在<赢在中国> 做外脑,和马云有直接交集外,就是网上购物了.http://yinming.blog.caixin.com/archives/58061 

 

最早对马云有印象,是在深圳.

 

老大让我约一个朋友到深圳见面. 具体事情忘记了.印象最深的是对这个朋友的印象.

电话里,对方一定要我们去机场接,因为 马云都是亲自到机场接送她的, 因为这体现了企业对人的重视” .

见面后,才发现不是才女,是个女汉子.跑过马拉松, 抽中南海. 在帝王大厦喝咖啡,坚决不给服务生小费.

出门后,又逼着我给乞丐一张整钱,因为二胡拉出了特殊的韵味”.

 

除了这个活宝,还有精英.

 

在上海不久,认识了当时EBAY易趣总经理王劲. 王总率性随和,领袖气质浓,中科大少年班的计算机天才.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李克强总理留在国内时报效祖国时,坚决去了美国。工作经历是 微软, EBAY, GOOGLE,比肩的对手土的是唐骏,洋的是李开复, 但他却以此为遗憾。

 

外滩3号,喝红酒侃艺术品,也说到当时EBAY的最大对手马云。 “1999年,马云到美国那一摊事(见美国总统),技术方面是我帮助张罗的,也是因为这个看到中国的潜力。所以选择了世界最好的公司EBAY,空降回中国. 马云做得越好,饼越大,EBAY中国的分量越大,我的作用也越大.所以祝福他们.”

 

王总风趣健谈, 喜欢调侃自己,  因为去微软,错过了ABC上市,也错过了几十亿的原始股,当时我是前8个创始员工. 因为EBAY,错过了XXX公司, 又错过了几十亿美元.----,因为----”

 

陪同的王总的同事忙说,  主要因为王总太优秀了”,满座欢笑。   

 

十多年过去了, 阿里巴巴又上市了,是时候,找王总喝酒了。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