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者首先,这是两个月前的旧新闻目前抓出来的信息量大于两个月前; 其次,混迹印度的老铁们,发现 大街上的 白牛数目的多寡变化,更能反应 "阿三们的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形势的变化,好过政府统计指数和 主流媒体的社论.; 最后,本文 不是指导股市交易的,而是关于计算复工率的讨论,那目前到底复工了98.9%还是99.8%?   

 

疫情搅乱市场常态 中国股市交易员为辨方向另辟蹊径 (2)
2020-02-21 08:05:19.700 GMT

彭博新闻社报道
【彭博】--中国的股票交易员们眼下正在遍览中国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各种稀奇古怪的数据,希望从中找到线索,看由北京应急支持措施激发起的股市高涨人气何时将会触顶。

交易员们说,由于形势的明显改善会降低进一步放松政策的迫切性、进而使其有必要即时进行多头减仓,所以仔细评估疫情形势发展现已变得至关重要。然而在政府一再调整病例数据统计方法的情况下,把脉疫情发展绝非易事。在中国本月第二次改变了病例数量统计方法后,周四发布的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出现了大幅下降。

投资者因此而变得充满创意,在谨慎看待23日市场大跌以来收复逾1万亿美元市值失地的股市涨势的同时,从学校复课时间到不同城市复工日程表,诸多另类信息如今都成了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

华泰柏瑞的基金经理何琦表示,多次修改统计方法可能导致感染病例统计数据不够精确,也让人感到困惑。我现在就关心学校什么时候复课。一旦学校复课,那就表示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因为谁也不会拿孩子们的性命去冒险。他打算在政府公布更确切的学校复课日期时开始减仓。

以下是另外一些可能影响基金经理股市投资决策的指标:

复工状况


Shanxi Fengshang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的董事总经理Wei Tao下在时时关注复工城市的数量。他说,越来越多的城市复工会促使投资者从股市抽出资金重新投入业务运营。

一旦复工程度达到三分之二,我就该平仓了,他说。由于经济大面积停转,本应投入实体经济的大量资金现在都涌进了股市。待到工人复工生产重启,这些资金就又该从股市流出了。

Wei Tao目前投资组合中大多是成长股,他说到时候减持当前资产后,他会采取比较谨慎的策略,把资金投向可转换债券或金融类股。

湖北病例


在沣京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吴悦风看来,目前基于官方
病例统计数据作出交易决策的难度相当大。考虑到传说中全家感染的事以及最初大量病例积压未报的情况,来自武汉的统计数据恐怕无法全面反映实情,他说。另外他还表示,若是湖北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降到100以下、总量降至当前水平的大约20%,那将
会是一个退场信号。

213日因政府改变统计方法而出现激增以来,湖北的每日新增病例一直在持续下降。周四发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是349例。

火车票/机票销售


总部设在上海的投资公司Baptized Capital的副总裁Yin Ming表示,他并不特别关注病例数字,因为这个数字容易受到包括更改统计方法在内的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他现在关注的是高铁车票和飞机票销售数字,希望通过这个数字来判断经济的复苏脚步。这个数字若是达到了与往年相当的水平,那就意味着经济活动恢复到正常水平了。

经济复苏之际或是盛宴散场之时凯思博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Raymond Chen表示,他会时刻警惕月度采购经理指数以及出厂价等数据反映出的任何经济活动出现回升的蛛丝马迹。美元走势也在他的关注范围之内,因为美元走强可能引发资本外流并对国内流动性造成伤害。

经济越早复苏,我们就越需谨慎,他说。这是一个有赖于流动性支持来维系的市场,只有在经济疲软时才会有如此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才会有对宽松流动性如此高的忍耐度。

原文标题
China’s Traders Throw Away Script After Virus Jolts Stocks (1)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