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烟蒂股云维股份第三个涨停!大大超过5元! 

 

详见拙文《云维股份600725: 一个很好的烟蒂》

http://yinming.blog.caixin.com/archives/66723比我们预期的6个月晚了一个月,看来格雷厄姆的理论捡烟蒂的理论还有问题。难怪他没有他的学生巴菲特的成就。

 

选择财新网不是为了广告,不是为了吸引客户,主要为了见证,见证我们成长!却的确吸引来资金了。 事实上,我们往往选择和我们一起成长的个人资金,而非简单追求体量。

 

用通俗的话来说,是“闲钱”。所谓闲钱,除了现有股市的资金,还可以包括银行定期,买卖债券的以及留在我们的对手余额宝里的资金。

 

有朋友算出我们的收益,觉得抵押房产来做合算,利率低,非常合算,我们直接说这不是理财概念,是在搏!

 

上周,我们也劝退一笔小资金,因为这笔钱来自客户的岳父, 他的紧张语气, 让我们感觉到这笔钱即使获利很多,也会影响家庭和睦,甚至老人的健康!所以,还是安心工作愉快生活吧!

 

另外,企业生产资金,要求回报很低,我们也不建议来做。我们是理财,不是借贷发展生产,时间上有不确定性 。只能请我们亲爱的王总见谅!

 

另外一笔性质相同的资金来自海外,尽管资金可以让我们上个数量级,但我们还是婉拒了。一有风摧草动,就麻烦了。

 

几年前,遇到来自天津的媒交易的资金,高达2.4 亿。理念和业绩对方都认可,为了保证资金安全,对方要求我们团队入其公司为其理财,这种”in house “的方式为我们不喜欢。于是转介绍给某电视台财经主持人控制的私募。 

 

后来发现,该主持人公正公开的风格变了,而且用了很多不明来路的年轻人。 他的节目明显也有倾向性了,电视台也不揉沙子, 他也消失了。 

 

我给我们共同朋友短信 “多可惜,少了一个一流的主持人,多了个三流的私募。”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