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推荐的股票朋友们基本受益了.

 

非常奇怪,朋友们在享受高成长的科技环保股的时候,还不断问有没有好的股票分享.我搞不清楚您到底有多少资金,那三支股票容纳不了.看来身边还是多豪客!

 

推荐云维股份,也是尝试巴菲特已去世的老师格雷厄姆的拾烟蒂方法,即以非常低的价格拿到品质并不好的股票. 2013年,操作的九龙山就属于此类. 详见我的文章, ‘李勤夫打官司’.

 

云维股份,这个恶心的,湿漉漉烟蒂能吸几口呢?

 

第一口, 业绩改善, 该股的销售额一直在增加,业绩连续两年变差, 股价也是成为了几分之一. 今年有望扭亏,在公司公告以及变卖不良资产中已经反映. 前三季股,由巨额亏损变成微亏. 公司前三个季度销售额68亿,比去年53亿大幅增加, 也比前年同期67亿多,须知,当时的股价是12,现在是3元多. 业绩做底牌,在财务魔术下,随时可以变成利润。业绩好了,野鸡也变凤凰了。

 

第二口, 有个好妈妈.多年前,大智慧董事长张长虹曾经给我说过, 二线国企股,一个要销售额持续增加,一个要有个好妈妈. 好处不言而喻, 2013年能扭亏,最重要的就是母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不良资产, 高达8个亿多.此外,上市公司对外又有一系列收购动作,也有抄底的意思。

 

 有个好妈妈自然不差钱,上交所公告显示, 收购的同时,上市公司也保证公司本年度一定扭亏. 至于公司业绩是否盈利,就看上市公司财务魔术怎么玩了.

 

第三口,公司治理能力及大环境. 之所以对国有控股还有信心,还是觉得大环境将要求此类公司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否则公司领导人将面临职业生涯的挑战甚至更大麻烦.

 

参见中国铝业,中国石油,中远等国企领导的下场.  云维股份,你妈妈喊你改善治理能力呢!

 

第四口, 大股东增持, 尽管增持很少,可看出大股东的意向以及不能再出售股份的限制.至少,一年内,大股东表面上不会减持砸盘呀.大股东高度控股60%多,也有维护市值的现实压力。

 

第五口, 已经有大股东之外活跃资金建仓,感觉也是所谓价值投资手法. 

 

既然是吸过烟蒂,就有恶心的地方:

第一,板块不好,的确不好,不再叙述.

第二, 可能业绩变脸, 4月份才出年报,业绩就是变脸了,你奈他何;

第三, 大股东之外的资金,建仓尚未完成,反复折腾. 

 

基本判断, 云维股份这个烟蒂价值在 60亿到 100亿之间,  目前市值 20亿,还有三倍价格空间. 也就是说每股至少 10元以上 .

 

我们还是给它6个月的时间,让它上5元吧.

 

还是那句, 让时间见证价值吧 !如果不对,错在格雷厄姆吧!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