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奉陪到底!

 

实体产业打贸易战,资本市场争夺独角兽,挖空美股。

 

管理层俯下身段挖掘各行业的独角兽,在去年七月拙文媒体应该帮助证监会(二)”,也是呼吁的。

 

如下:

 

“某种意义上,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客户,管理者(而不是海外资本)为何不能放下身段,主动拜访,答疑解惑,邀请在国内TOP企业在国内分享利得,同时打造宇宙级别的企业呢。

 

客户有顾虑,美国资本市场可以为阿里巴巴调整部分政策,中国的市场为何不能为这样“实业中的实业”大开方便之门呢?

还是哇哈哈为例,在A股市场,1000亿估值应该是个 “小意思”吧

 

口号易,如“支持实体”和“扶贫”,实干难,如放下身段变身一线市场的调研员和TOP SALES(发审会还要去求米下锅,变身发求会了)。

 

 ANYWAY,从农民变身农民的儿子,从农民的儿子修为成“人民之子”,的确不易。

 

上文是去年的呼吁,实际操作中注意点是应该是不要南橘北枳,不要海外是独角兽,回来是吸血的小怪兽,民怨沸腾。

 

 

粮食,十三亿人的命脉,这个人口大国贸易战的劣势,反而成为一张好牌。米帝的粮食补贴,反而成为中国稳定物价的补贴。

 

公允地说,这是甚于“四大牛吹”的业绩,值得催一催。

 

一句话,为什么底气这么足,是安内安得好!

 

和农业、实业不同,与国足相似,中国资本市场管理层是喜好借机帮倒忙,刷存在感,何况这次又有美帝主上来来“背锅”。

 

不过我看,如果这次资本市场变成了短板,发生“啸营”先溃败,那就真有人要“背锅”了。

 

 

高质量发展的这个道理硬不硬,最好答案就是,攘外的同时,国内(人民)安不安。这道理,川普都懂 !

 

 

CAPTION: 为何业绩好的独角兽,回来就变成小怪兽?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