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多年之后,吴晓波老师如果写<<中国股市激荡50>>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也写进去,有一章就叫做晓波情绪,好歹也是时代的一部分。吴老师善于对历史的归纳,长于宏观细说, 不过对未来的预测和把握,却被杭州人马云甩了五条街,至少的。

 

股市不是小苹果

这一点, 华生老师对于年度政策和阶段性问题解读,有专长,已经提醒读者注意了;至于,趋势和实际操作这类苦活,我还是看好你们的尹总的.  这可是 No can no bb 的时代吆

 

因为上篇文章,朋友就问我什么是吴晓波情绪。不善于文字,我只能用比喻。 以前泰国游玩,同团的有位热情的大妈,爱生活,爱广场舞,更可贵的是居然对泰国一切新鲜事都抱着宽容态度。

直到看了场激烈的泰拳比赛,她的世界改变了,至少是暂时改变了。她如何不能理解为何存在这么残酷的体育活动?为什么这项运动这么野蛮?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干点别的什么不好?”

每次有选手被击打,她就捂住眼睛,一声惨叫 打死个人了”,接着又睁大眼睛,继续观看.

 

小苹果的节奏,来理解断腿断脚的泰拳,也真难为大妈了。股市本身比泰拳残酷,也是经常要打死个人的”, 牛市中,上天台的投资者都要排队,对残酷本身确认残酷,本身也是一种残酷.

 

 另外, 我对广场舞没有任何偏见,而且很欣赏一个朋友的观点这么多人吃饭后跳广场舞,真是盛世太平呀”;以前看见广场舞,总想起那位善良的大妈和朋友的话,现在也会骄傲地想起吴晓波老师和他的两千点不买,四千点疯了

 

我们两千多点忽悠大家买股票,还拿中美市场”对比,北京房价做比喻,反而被媒体封杀;电视节目中,预测股市今年有大格局,要超越美股时候,被嘉宾和主持人讪笑.

 

对知性而厚道的晓波老师写这么多,是因为饭桌上直到现在还是被人问,”疯了吗?”

股市没有,我快了.

 

像恨蓝田一样恨獐子岛

 

最近不断有媒体黑已经停牌的獐子岛,停牌前,我们也给周围的朋友推荐过(前面博文晒过涨停),不多,在但对一个个的家庭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资产,大家就唠唠吧.

 

业绩变脸的公司很多,各种奇葩的公司也很多,大家为什么这么恨獐子岛呢?

 

投资者的损失其实都不重要了, 原因就是,獐子岛最能体现中国股市,也是“晓波情绪”和“敬琏警告”的来源。

 

 

首先,变脸方式. 这种王八跑了又回来,又跑了再回来的蓝田股份方式,演绎成中国股民最永远的痛,提起来就恨,不需要理由. 不仅经典而且可以说是古典,太具有传播性和娱乐精神了.其它公司的变脸把投资者气哭,这种变脸能把投资者气得笑了起来.

完全没有规矩,这也是晓波情绪敬琏警告的来源.

 

打脸机构和私募.他们的推荐和损失不说了,说说被打脸的。

 

其中有家最会讲故事的私募,他们一会老大被黑社会绑架了,一会又接住了黑天鹅事件股票,抢反弹获利了.

牛皮中,抢反弹的有三支股票,重庆啤酒,双汇,还有就是这次獐子岛,可以后来獐子岛没有反弹,按这个行情,这是失败的投资,他们也就不拿这个股票说事了.

亏点钱就算了,还被打脸, 就像您吹牛最嗨的时候,有人当众噎得您说不出话,能不恨吗?

 

 

媒体,几乎所有主流的财经媒体都为獐子岛抬过轿, 甚至我尊敬的传媒也是这样。

我开玩笑说,都吃过獐子岛送的海鲜了. 适度反弹骂骂也是可能的.从另外的角度来说,每次黑天鹅事件,事前事后媒体不是记录者,而是当事人。蓝田如此,獐子岛也如此。

 

炒作,有各利益方自黑的成分. 媒体大都无力不起早, 牛市不去扒粪,而对一个公司事后反复鞭尸的行为,更是让人奇怪,而是在基本面好转的时候.反观文章,大多有硬伤,不是专家写的,甚至都不是晓波老师这类 专栏作家写的,小朋友抓去当差的水平。

 

目的,就像披着有人被单去嘎那’’一样, 吸引投资者眼球, 炒作毯星和躺星,是娱乐圈的惯用方式,投资圈离娱乐圈也不远.

 

这种唯恐被人忘掉“披着被单去嘎那”的心理,要增发的上市公司和重仓的私募嫌疑最大。

 

獐子岛的估值

 

还是几句话。

 

公司管理层应该是做了房地产,应该没有赚钱(当时全民炒房);

360万亩水面还在,减免租金了;

2015年初,大连海鲜预定价格,涨价30%

大连海鲜年底都能卖断货;

海面的确需要认真科学的底播,不种不收;

国内13亿的对海鲜的消费能力和需求还是蓝海市场;

今年不同于蓝田股份时代,现在造假或各种欺诈真要坐牢的,最近上市公司董事长已经进去60多位了;

董事长回补上市公司1个亿;

管理层增持及人员调整;

各种店面购销两旺;

目前公司股价还相当于大盘2500点以下的水平。

至于电商等等概念性的问题,不在我们考虑之内了。

 

12年前,蓝田股份曾经吹嘘自己每亩产值3万, 讽刺的是,通胀了十几年后,这真可以实现了。为了安全,我们不考虑产出价值,只考虑确权水面的本身价值。

獐子岛确权水面本身价值每亩是值1万呢?还是3万呢?那公司总市值应该是360亿还是1080亿呢,这个应该由獐子岛管理层和董事长来回答。

 

增发是否成功,增发价格多少?当然上市公司公告为准,也和公司市值有关,个人认为,应该在40元以上, 300 亿市值以上

 

复牌后的目标股价?按我们的风格,我们认为,这个和产值没有关系,和管理层领导能力没有关系,和“习市有十年”以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的自然资源和生产资料有关系。详见,我们4块推荐银轮股份0021263块前推荐云维股份6007252元多推荐 九龙山6005556元推荐青海明胶00606的的风格,财新网上都可以跟踪。

本文写完,应该也有很多人恨我了, 晓波,媒体,私募,上市公司本身。

最后向学者刘姝威致敬,因为投资者都记得,是谁揭开蓝田股份的骗局。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