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皇历上说,见好就收!

 

20197月了, 如果本周能签署 “停战协议”, 最好不过了,至少还能过个好年。

 

面子里子都有了, 停战比“宜将剩勇追穷寇”更有利,不可能毕全功于一役。在我,没有必要再“人为”搞事情了。

 

 摧毁无敌舰队后, 英国还用了百年来扭转西班牙的金融霸权和宗教优势; 伦敦都被炸成渣了,八十年来, 美国还在消化继承学习前宗主国政治框架、舆论运作、流行文化、高等教育甚至航空发动机。

 

可以适当大幅让步了, 除了多买点玉米大豆作为猪饲料,还可以多进口点车厘子和它的兄弟们, 低通胀高速度,十三亿人规模的“小确幸”,在所谓大时代和百年变局下实现咩。

让隔壁在富士康加夜班的越南小朋友们都馋哭了。

 

 先到一站,毕竟国内的石头远摸不完。

 

十一年过去了,记录邪恶、血泪和不幸的儿童奶粉,还是 “我们在HK卖的产品,要比内地好”的大实话。内地 铺天盖地的广告再好, 内地的妈妈肯定是不信的。

 

钦定的科创板,早想讨论下, 因为但凡有点科技或概念的,都不缺融资渠道:更烂的,比如水变氢汽车,比如德云社风格的锤子手机等都有几十上百亿的国资风险投资;制度创新方面,新三板早已经实现了。  

 

既然喜欢足球,那就拿足球说事儿, 体工队不行换联赛, 联赛不行换假A A不行换中超, 不针对问题频 换马甲, 不换土壤频换花盆。

 

沪督水平高且胆大 ,释放安慰: 科创板试验作用大于融资作用,所以 一定要办好。

 

所谓试验,就是 无论改甲A 还是改中超, 那我旁边选个一队健力宝小孩到巴西,或我归化几个巴乔 C 罗,总是没有错的。

 

事情到了这一步,才马后炮微言, 是希望科创板这个事儿,不要成为也不应成为 一个负担,一个改革的负担,一个心理负担,一个法治的负担。

 

说到法治呢? 这次证券监管部门没有对新城控股601155 没有给出意见,似乎在等法院的判决, 而不“有罪推定”吗?  

 

又没有列入大统领的 “实体企业”名单,保护它什么?无论法院如何判决, 资本市场可以给出意见的,五元以上 就不要开板了, 投资者还是向金融法院集体诉讼,向大股东索赔吧。

 

这类企业和三鹿奶粉一样,可怕的不是个别坏人,最可怕的是:明知作恶,还尽力去保护。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