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二战刚结束, 超级大国苏联广泛地开展了中年人和少先队员对话,以互相激励:

 

祖国未来的少先队:你们建设了祖国,打败了纳粹,是英雄,敬仰你们;

 

社会砥柱(加班当义务劳动)的中年人:五十年后, 你们应该实现某某主义了,可以移民外星球了,可惜我们活不到那天了,羡慕你们。

 

太悲观了: 高福利低效的医疗下,五十年后, 大多数的他们还都活着。

又太乐观了: 整个社会呵呵哒了,贬值的卢布和失败的改革让他们排队也买不到面包了。

 

尹总们也被反复组织集体畅想过未来, 主要在中小学作文里,主要针对2000年的第二阶段。回头看, 多年前吹过的牛B 居然大都实现了,小康了。

 

至少有部分同胞超额实现了,发达了。 发达有发达的问题, 996开骂。

 

企业方希望政府减税后,还希望员工都成为了“公司武士”,平时累不死是加班兄弟,关键时为公司自裁和为老板切腹。

 

员工和网民回怼以 “白手套,色狼,胡雪岩,你们自己早点去见王均YAO。”

 

当然,现实远不如网络观点激烈, 但只剩 现实了:你自己能怎么办。

 

任何幸福和成功的定义,能放在桌面上的, 从各位教宗,马斯洛到马克思,都是表示 奉献燃烧自己,自我实现,幸福(解放)全部落或全人类咩?而不仅仅是忽悠全人类加班加点,扩大自己的财富和性的资源。  桌面以下规则,不在讨论范围。

 

想想,还有九亿同胞在努力达到“ 两不愁, 三保障”。有钱未必是好人, 发展道理硬,也要方法正确。

 

解决方法咩? 现实太真实了,还不是9102年,到本世纪中叶,那依然不是9102年,继续摸索石头吧。当然无论责任大小, 大家都应该不禁想起一首诗。

 

 

CAPTION:小城的风水好,但比龙脉强大的应该还是 “苟利”精神。坐标福州

 

 

 

CAPTION:用整齐的水泥石头替代泥土, 红树林和水鸟,这是整整二十年前北京城建设的失败做法 。坐标深圳雨灾一周前。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