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所谓改革无非是指做大做强做活。

上文说了,不同的国资决策者,会做出结果不同的判断,二级市场的栗子,一目了然:以万科A为例,当初深圳国资,以两亿的价格向华润转让了万科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多年后,以400亿的价格买回,中间的细节,分红,具体原因不展开了,纯从投资的角度,在香港资本市场成长起来的央企,市场格局和眼光还是要长远些。

 

更何况,当初,是哭着喊着跪着要卖的,前段时间,又吃相十分难看地高价买回来(谁挡路,就诅咒他,组织力量揍他的意思),目前看,下一步中期的收益真还是两说呢?

 

所以同样的是国资国企,熟捻市场化和逆周期操作的,不但吃相好看,收益也是颇丰的。

 

同样的事情,也频发在各个行业中, 出产诚信商人的山西, 当地各级政府,总是在煤炭低潮时对外招商,煤价高企时胁迫驱逐送客,不但每每套住自己,还证明了晋商的诚信,也被吃瓜看作“战斗机”

 

其它的地方国资或城投平台,为各种理财站台,到期变脸不认,这是生抢,不是吃相问题, 不在讨论中。  

 

 

欣闻,深圳的国资平台, 开始“抄底”二级市场的上市公司平台了(无论真假), 这是有进步的,尽管是二十年后的进步,是值得肯定的,是值得各地政府和国资学习的。

 

都别撑着了,银行又是敞口, 开启买买买模式吧。  

 

对于各类投资者来说, 冬天来不来,春天远不远都不重要, 不要被国企国资认为中暑了,漂亮了,可以拿到河边烤了,才是最最现实的。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