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金融业的老虎屁股能不能摸?敢不敢摸?美股是纸老虎,还是母老虎?

 

纸老虎是PAPER  TIGER,一捅就破,不会说话。那母老虎是什么? 是家里的中年妇女, 凶悍,还整天强调“一切都要听她的;第二,她总是对的;第三,没有她就没有这个家。”

 

像新闻联播里一样,叨来叨去,BLABLABLA

 

那招若她,干什么?

 

有没有现实的利益?政治的利益?外交的利益?经济的利益? 道德利益?

 

美股真如如价值投资的黑嘴巴菲特所言,脱离基本面了吗?

实体经济还是无望?

金融新掌舵人,靠不靠谱?

科技股有没有将来预期支撑?

有天时吗?有地利吗?有人和吗?

 

毕竟,军备竞赛,太暴力;文而化之,太慢;金融化之,是个好东西。

 

做空别人,米帝也是老司机,不用提,前苏联的布什鸡腿,亚洲金融危机,墨西哥比索危机,俄罗斯卢布危机,英国的英镑被狙击。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撸一发,对着米帝的股市。看看,对方成色如何?

实在不济,拿米帝的跟屁虫,湾湾的股市,来一发,让他们知道,谁是爸爸。

 

成了, 华尔街都是弱势群体了,就不用谈什么 Taiwan Issue 了,谈什么汇市操纵,聊聊怎么在美国救市吧,拉兄弟一把什么的。毕竟米帝的金融业主导的第三产业,占经济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不成,没有什么损失,继续在国内市场,薅羊毛,割韭菜。

 

好消息是,被套路的普通投资者,居然可以告赢大股东和上市公司了。对一些金融死老虎,也开始打了,补上几下夺命脚。

 

公正司法一小步,股市法治一大步。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