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二级市场相对简单。

 

万科跌停,大盘依然坚挺,相信市场。

 

还是上篇文章的两句话

 

万科是否拖累大盘?‘’相对于王石名头和万科的品牌,万科的经济体量在中国经济中,可以忽略不计的。股市中,公司的标杆作用已经弱化,实体中,行业的同质化严重,二到十名地产商,都可取而代之。

 

二级市场有各种可能,算命,不如跳舞,不如继续吹牛。

优秀还是卓越,由股市来定义

王石和万科有多优秀,二级市场也给出了定义:近2600亿的市值,即使只图名的王石,直接和间接股票资产也近60亿元(其中近一半的价值,归功于老姚半年前的价值发掘)。股市也是公允的,即使王石团队有失误,也没有红头文件‘的帮忙,在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还是希望万科能够继续发展,长期发展。

同学少年时,企业文化还是个泊来语,万科最早让人觉得中国企业不仅可以赚钱,还可以有文化的。一个内刊,也让弱小的深圳企业挺起了腰杆。时间流逝,视野开阔,成为了TOP500公司了,情况也发生了变化。

董事长彻底娱乐化了,还认为别人羡慕嫉妒恨呢,管理层的事业合伙人是激励机制,也形成了公司的新贵和排他文化,对于投资者的回报需求,一言不合就建议股东用脚投票,(就是”滚“意思呗,可惜这次股东要用股份投票了)完全是粉丝要不要来签名的傲慢作风。

最大显然不是伟大,官僚化,贵族化,娱乐化已经触及万科了。

伟大要分享情怀更要分红

伟大企业,除了领袖魅力,品牌,文化,市值成长,还有就是分享和分红。在一级市场与员工分享股份,在二级市场与投资者分享收益。

那个经常被拿来作比较的伟大公司,2014年,分红和回购公司股份570亿美元,好不好?2015年分红和回购1250亿美元,2016年预期2000亿,好不好,好不好,这是什么投资分红概念。

显然,投资者关心收益,而不是CEO的性取向:别说喜欢女演员,男演员又如何。

别扯什么长远发展,长是有多长,远是有多远?行业都有大周期的,上升周期时,企业二级市场不分红,领袖CCTV领奖吹牛逼;下降周期或遇到困难,就在二级市场发新股,甚至债转股,债转股,债转股。

投资者没有羡慕嫉妒恨,全是恨,好不好?这次事件,号称最良治的万科不是有500多亿时不大笔分红和回购,一言不和还不是要向二级市场发行新股吗 ?

二级市场的股东,拿真金白银投资两三年,业绩好价格不涨,现金多分红不多,肯定面有饥色,心有怨言的。

那投资周期多少年才合适呢?

号称最懂经济的重庆官员,一开口,就建议一百年。投资者胸中一口老血都能喷出来。

时间是投资的最大变量,在行业已是天翻地覆,在人,已是面目全非,在仕途,那只能冯唐易老了。

您自己的初级三个阶段不过规划70年,你让别人一百年?一百年后,中国都能登月了,这个话题就不展开了。

这次事件的起因,也是因为股价低和放弃大幅回购,您失信二级市场,二级市场也给您

color看看。

外援多网红,下属有易牙

个人觉得,王石朋友圈的大佬和巨佬,应该觉得宝能没有做错什么,但要给王面子,所以多有保持沉默,多有两可言论和超逻辑。

网红朋友却都跳的很高 ,纷纷隔空支持,还有明目张胆给出好主意的  ”去查他(资金来源)去查他呀“

王老英雄如果爱惜羽毛,有些朋友还是不要交了。

鸡汤告诉我们:如果这种方式搞掉自己的股东宝能,和美国FBI借口嫖娼搞掉黑人人权领袖马丁路德金,有什么区别。用传播鸡汤的大V的话来说,这种情况,应该抓也不能抓,否则吃相太难看。

让卖菜的姚老板面对镜头哭诉 ,第一不该买万科的股票,第二不该去东莞呀呀呀呀,呀呀呀。画面太美,不能看 。

内部的大字报,保卫者联盟,上街上访找市长,是毁灭性的,年轻人的事无法上纲上线,何况也是中国受到最好教育的年轻人

年轻人的保卫万科联盟成立了,就不要解散了,毕竟万科业主中,也不能排除有偷过税的,嫖过娼的,贪过官的,万一他们是拿着偷税的钱,嫖娼剩下的钱,贪污的钱买了万科的房子,那还得了,是不是行动起来?别忘了戴口罩,蒙上脸。关于大字报,寄给哈佛做毕业论文是最好的。

高处不胜寒,全程几乎没有诤友,几乎没有诤友,几乎没有诤友。

市值能否体现党性?

前面有拿党章炒股的,这次有人用党性敲打国企华润 。

二级市场能否发现国企的党性呢 ?国企股票市值能否体现党性呢?同业对比。

华润的前儿子华远地产,市值80亿;华润的亲儿子华润置地1300亿港币,华润投资15%的万科2600亿(其中1300亿,为姚老板半年前的价值发现),保利地产1000亿,中海地产,市值近3000亿港币。

显然,这是一道送分题(敲黑板)。

姚老板似乎帮助华润发掘了在万科里的党性;最有党性的应该是中海地产,一群非著名党员,显然也能干过了中国最著名的职业经理人。

多说一句,华远地产的市值虽然只有80亿(哈哈),但这次危机公关和舆论解读,万科表现的能力如果自以为80分的话,那位华远的前老大早就是2600分了。

不是情怀派和规则派的问题,情怀是可以选择的,法律法规是没有选择的,都可利用规则在二级市场相爱相杀呀。

就酱,二级市场相对简单。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