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5个涨停后,大智慧市值达到400亿, 不到一个月时间,很多人的身价翻到4.

 

因为某些历史原因, 一直有资金在向我调研大智慧的情况,尤其在大智慧经历了贵金属风波和牌照问题前后. 抛开个人因素, 我判断公司一般看两点: 1,企业领导人:2, 市场份额及行业趋势.

 

远在南方的两家资金基本同意我的观点:尤其我指出,作为市场占有率第一和品牌第一的公司,大智慧的市值居然小于市场不及其一半竞争对手; 公司领袖认识到,顺互联网金融生,逆互联网金融亡.

 

有趣的是,上海和周边的资金却有疑问,估计因为近,他们掌握情况更多,从一线的销售,到离职的高管估计都有接触. 当时他们判断 :既然主营业务和盈利项目被剥离,那就不好了. 其中一位的判断给为直接” 这次他们彻底完蛋了”.

 

 

尽管社会和市场督促我们一些短期效益,做一些短期行为,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的确需要大智慧. 本来不想聊这么热闹的股票,主要也提醒自己怎么看人辩物, 做人做事.

附图: 安能辩我是雌雄.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