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吴晓波说中国的股市是赌场?”,

为什么吴敬链教授甚至说股市连赌场都不如”?

为什么牛市,我做股票不赚钱?”

你们凭什么实现你们的投资承诺,尤其连续实现?”

 

(小标题) 股市是医学不是文学

 

以前是客户问,现在是亲朋好友以及饭桌上的朋友也在问.2014年上市公司仅董事长都被抓了40多位,感觉要解决前两个问题了,我回答后两个问题.

 

因为简洁方便,股市给人个印象,只要有手有脚有电脑都可以投资,实现经济自由,就像认识字都能写文章,认识字就敢写理财文章一样。

 

我觉得股市不是写文章, 不是文学, 没有专业训练的人去投资,就像没有医学知识给人看病一样,你能想像,普通人能给邻居进行心脏搭桥手术吗?

 

我不想用大小资金来区分所谓小散机构”,感觉这有侮辱成分,

也不想用所谓专业非专业来划分投资者,因为专业机构中坑爹货更多.

 

直接指责,不如比喻说明.

 

(小标题)小病也可乱治

 

这里不谈心脏搭桥手术, 只谈个常见小病, 腰尖盘突出.两年前的事了.

长期的伏案工作和外地上市公司调研的车马劳顿,让我的腰椎尖盘早有问题了, 理疗按摩不能解决,最后疼得完全不能行走.

 

因为这种常见病, 我开始接触各种医院,让我们看看专业机构的表现.

 

A 类机构: 上海瑞X医院, 业界大牛, 给出方案: 定期检查吃药理疗,每天仅打针近两千元”,住院吗?别嫌贵,还不一定能住进来. 还要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手术.

 

里面朋友介绍说:我们医院牛,不是因为多少牛人被我治好,而是多少牛人愿意最终死在我们这,因为水平高,全国世界都最牛, 牛人在病危时候,都选择这家医院.

 

类似我们投资界的高盛和大摩,能帮首富上市,也能给某些大傻国家开休克疗法那种.

 

B类机构: 上海仁X医院, 主任医生基本确诊,但还要拍片子,三天痛苦的等待后,取片子,确诊: 要么手术,要么忍耐. 有医保需要自己支付2万多,没有医保要10万左右,手术后还需要在床上静养三个月. 脊柱手术有没有风险呢? 有吧,但风险小;会不会复发呢?会吧,自己多注意.

 

医生主动留了电话,要手术,打电话,态度很好.看看他们那么高耸的大楼,我感觉类似一线投行券商和基金.

 

C 类机构: 黄浦区中X医院, 有绝活, 医生给病人用力一拧,瞬间不疼了,能行走,但病人太多,每个病人只有几分钟时间.而且过两天,又开始严重起来.还得再来.中间折腾了几个来回.

 

因为每个医生的手法不同,感觉类似明星基金经理或娱乐化的私募投资人..

 

D类机构: 上海香X医院, 朋友一定要我来的医院,开始听名字以为民营,不愿意去, 到了之后发现是个小的国营医院, 百年历史, 座落在公园旁边的小楼, 专科医院,专工骨骼. 即使经常路过,都可能没注意到。

 

这里的骨科主任,研究生导师,明确告诉我必须要住院,明确告诉我不需要手术,明确告诉我两周准好, 明确告诉我总费用不超过一万,明确告诉我,可能复发,但保持好,三十年内没有问题. “你的感冒发烧一年也会反复个两次呢

 

中间朋友的强烈推荐,选择了D医院,两周后,好了,全好了,费用不到七千元.

 

住院有三个细节, 印象十分深刻。 一个是刚住院第一周,因为药物起了作用,反而感觉更严重了;二是,不同于其他医院反复拍片子搞各种体检, 该主任医师,一伸手直接点出问题部位,是不是在这里;还有医生护士非常注意病人生活习惯的养成,确保不复发。

 

唯一遗憾的是, 这个百年医院,名声并不太大,规模也不是太大,生意也不是太大,真是营销都靠口碑,生存靠技术。

 

 

(小标题)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当时躺在病床上,想人间怪象,人情冷薄.

 

腰椎病现在已经是常见病, 不同的医院都能给出不同的治疗成本和时间成本.

 

不同于十年前, 较其它投资的风险,A股也算是个简单投资了,相对不坑的投资了,所以专工A, 要做上海香X医院那样的低调有效机构。

 

通涨下,资产像手中的冰块一样,易融化消失. 发达国家的利率为负,中国的利率为0.33%,各种宝宝品种慢慢回到3%.这些都逼着大家理财,大的时代来了,我们不做大生意,做好自己的生意。

四年来, 跟踪我们的朋友应该能感觉到我们的效率,能力以及这份坚持了.

 

经常告诫团队, 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 你必须成为金币;且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有朋友逆向思维,反问:那目前众多跑路的P2P,众筹和贵金属投资平台像什么医院呢?那银行里消失的存款是什么医院干的呢?

 

别问我, 我没有尝试过类似的医院,否则估计不能在这儿聊天了.

 

,腰腿颈椎坐骨有问题的朋友,可以找我咨询那家医院,我愿意替他们做广告做见证.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