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上两篇文章分析了A股必将起来原因,也提出了A股将超越美股的观点,18000点左右.

时间是财富的钥匙

有朋友还要探讨3000,3500,6000点之类观点,我都拒绝参与. 具体原因也在上两篇文章中,用两句话总结过了.

一个月后,20141128, A股交易量放出7000亿天量,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交易量,据说超越了美股,创造了历史.

A股上18000,其实是不是预测的预测. 时间是个问题, 中金的朋友问过我的投资模型,如何在二级市场中找到525倍的股票.即使验证了一年4倍的股票,我们也还无法确认这就是5年内能实现25倍收益的投资模型.

平均来说,这次启动至少是十年十倍财富的机遇.

 可在现有A2000多点的基础上,最容易换来的还是嘲笑和置疑.

做个庸俗的投资人

那种质疑语气,就像十多年前,我劝朋友买房.

最经典的是, 2004,给发小反复打电话,让其买房,不忍其错过机会. 一次他正在出差广州吃火锅,估计喝了点酒, 他也终于忍不住了,直接对我说,”没有想到你也是个庸俗的人.”  十年过去了-----

还有一次奇葩,2009年初,房价出现调整的窗口期,直接指挥当时北京的朋友买房, 告诉她, 四惠的某楼盘,已经从2万调整到1.2,赶紧出手.但她还是悠闲地要继续看新的楼盘, 反复催都没有用,两个月后,她告诉我, 不买了,因为已经买不起了.

这样故事不能多讲,会激起当事人的脾气.

1980,满北京自行车的时候, 能想象出现在的单双号限行吗?

北京的房价两三千的时候,你告诉别人会涨到三万, 不是找抽吗?

现在看来,尹总的确是那种庸俗的人,尤其最近两年,一直在告诉大家可以买A股了!可以买A股了!可以买A股了!

 

风险提示

风险来自,涨指数不赚钱(尤其3000点以上), 心态变差影响工作生活,资金的时间成本,疯狂的扭曲的阶段性的调整,这些都需要专业人士来补位.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