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不想谈论大盘,只推荐某个股,造福粉丝。

 

但关于QE退出的询问太多了,

 

腐败、高房价 、股市挫折让国人不开颜很久,解决这三个问题,基本能巩固执政基础。

 

股市痼疾解决和股价高涨能让两亿股民和他们中产生活得以改善,涨个十年就是黄金十年,涨二十年就是黄金时代,A股的2000点离美股12000差六倍,可以给执政的肉食者十年到二十年的空间。

 

而房价却恰恰相反:

既然北京和上海的房价总值已经可以分别买下美国和日本地产,那股市这点事儿可能更容易解决。

 

以前是美国打个喷嚏,中国就感冒;现在是中国感冒了,美国才敢打喷嚏。

 

QE 最相关的是经济学家发明的“流动性”, 可股市的流动性恰恰就是个伪命题, 理论上一股不成交A股也可以涨停或者跌停。

 

反腐破了官员对货币囤积, 同时民间资金也对房产规避,A股不缺乏所谓流动性。

 

经济还在增长, 增长快慢似乎远离平民生活了,只停留在官方新闻中。

 

中国央行释放的流动性远远大于美联储,中国居民和股民对待通胀和通缩的忍耐度,还和100年前他们祖先一样: 在美国修铁路的华工,因为吃苦耐劳,曾被称为中国骡子。

所以QE也不会对居民生活和生存造成深刻影响。

 

至于欧债、欧元、央行、 就业率、经济增长率、以及QE的这些名词,估计可以拉动经济学者就业,再 产生几个大作怪的 经济学诺奖。

 

吃饱饭的股民只关心,我的股票涨了还是跌了?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