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大盘重挫,科力远600478逆市触及涨停。

今天,大盘继续震荡,东软集团600718封死涨停。

 

对于科力远的问题还是,有什么新消息?为何涨停?为何没有封住? 公司前景如何? 人家都涨停了,我的账号被封在你的“妖股”两个月了怎么办?等等旧问题!

 

答案是:除了政策方面出了些利好,其他依然如故。 区别在于, 对于二级市场的消息,以前科力远的表现是点到为止,现在变为“给点阳光就灿烂”。

 

四月份到现在的操作,账户已经达50% 上收益, 1000万的资金,俨然成了1500以上。

 

对于东软集团600718,却勾起了我一些情怀!跟着我们做这支股票都是过命的老战友了, 至少是五年前就合作的朋友们!今天一早给我电话的朋友,也可谓是生死之交了。不但生活几乎救过我的命,在我们遭遇东软股份滑铁卢,12月内未获利的情况下,他是坚持到14月获利40%的朋友(详见我以前关于东软的文章)!

 

“你说过东软15元以下很安全,最大可以达到2X元,我相信的!”所以他反复在做,因为情怀的问题,我也不断指导!

 

我的星象大师却告诫我,“你们的确是价值投资,不忽悠,但这样只容易发展朋友,不容易发展客户呀!”因为客户是要求立竿见影,即使亏损也要激荡。他曾跟随的股票操作者,就是大年能到达110%,小年损失60%,周围拥趸却很多。

 

 不过,在我们,还是希望朋友多些吧!除了朋友,还有亲情!

 

中秋家族聚会聊感情也聊各自的生意经。关于我的如下:

 

有生意处于快速扩张的亲戚问我,“1000万委托你,一年能做到怎么样?”“30%,也就是一年之内到1300万”。

 

答案显然很保守,显然没有让每个人满意。因为他自己的生意曾经从8千万用了两年冲到2.5亿。如果回答,努努力,一年内1000万达到2000万,大家都会动心。但我选择了防守式回答!当然,这是一定能做到的!

 

开娱乐业的亲戚问到,“如何管理, 保证一定盈利呢?”“选股如选人,如选美女,要看三围,修养等硬件!选对人,虽然慢点,迟早会带来利润。还要有好的使用方法,包括建仓方式和买卖点等技术细节, 对失足者最好的帮助不是从良,而是 介绍客户!”我也爱开玩笑!

 

开医院的亲戚问“医生都会失手,看错了怎么办?“前提还在股票,选股如选美,买股票却如娶妻,买了以后,一定让人放心,生活才幸福!然后用时间来弥补和修复专业的不足。 ”“Finanial   Storm 持续时间不过6个月, 我们一定要和客户签12个月的合同。”

 

所有深谙投资不易的老手们的问题都是保守型的,我所有回答更趋于保守。对于亲人如此,对朋友也如此。

 

无论10万起家做到1亿的朋友,刚创业的朋友,还是上周多位火线给账户增资的客户,我们都劝其控制贪婪。因为只有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

 

涨停,勾起那么多话题和欲望!我却想起,我们去年刚推荐银轮股份,它就暴跌7%!

 

我们去年妖股,银轮股份(从4元到14元)最近突破14元了,开始21元之旅,我们已经不参与了,祝大家好运(详见银轮股份系列)。

 

至于今年妖股,为了避免外来资金干预,我们还是选择马后炮,将以晒业绩的方式,来验证。也希望我的朋友越来越多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