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软股份几乎成为我的滑铁卢.

 

之所有反转,是因为对董事长刘积仁的良好印象.最初的面见,是东软参加央视的某项评选,类似年度最Xx企业. 刘的风格是并不多和外界媒体接触,除非这些接触等同于工作.

 

11块钱开始持有,不断加仓到7,不但客户疑问,连我们自己也在打鼓,怎么回事?这个时候又有高管选择抛售股份. 当然我们在高价位的时候,曾经轻仓赚了些快钱,快乐的钱。这不是我们重仓选择的理由。

 

仔细想来为什么买这只股票或者说这家企业! 在苦守的阶段中,支撑我的是多年前的一个细节。

 

在北京, 东软负责品牌的刘姓副总来找我,原因大致如此,他们想参加央视一个栏目,却被对方要求一百万广告费.来找我商量. 我给了些建议. 给我映像有几点: 对方身为上市公司副总,我们谈事情是在楼下茶餐厅谈的,包括晚饭,不超过100; 对方负责广告投放,不是为了从中拿回扣,而是为企业节约成本; 对方始终称刘积仁为老师,并介绍刘平时对教育学生的投入.

传道授业解惑,人是靠谱的人, 企业至少是个靠谱的企业。环境,销售和人员成本,短线变化,不是我们能够掌握的。

 

之前的其它调查,主要偏重于行业:首先,中国的软件外包业将成为世界龙头, 而东软应该是业内第一的位置;其次,依托学校并办学校,解决了发展的人才瓶颈,同时储备了教育地产;最后,远程医疗项目,应该是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趋势,根据中国特色,有点旅游地产的景象;

 

  后来,  和大连的一些刚工作的学生交流,得知他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更愿意到东软而不是外企。

再后来,打进我们几乎关于这支股票所有预留仓位,大部分朋友和客户也积极配合,最终,市场先生MR MARKET 说了话,在15块以上我们逐步锁定利润。

 

 操作东软因为建仓太长,并流失了部分客户,导致合伙人矛盾,并不算成功。

 

今天东软大跌,让我们想起了过去。譬如知道以前的恋人和别人离婚了,无论有没有感情,都不由得想起之前与她的是是非非。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