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尹总刚工作的时候,和一位公司老大去酒吧猎艳’’. 老大’,肥头大耳,身高体胖,为人高调, 常年在腋下夹个公文手包, 头还习惯性的往前探,很有爆发户的感觉.

所以在夜场颇受各位欢场捞金的女孩子欢迎,往往是团团围住, 还免费的左拥右抱;当年清瘦的尹总,只得重点和一位女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该老大很是得意, 常常在办公室做分析这种现象, 结论就是 “ ,小尹, 你说她们怎么都围着我呢(而不理你呢)?”

因为你比我更像嫖客我的回答也很直接.

 后来此话成为圈内的经典,每次吃饭都拿出来笑一笑.  我也习惯于PK 不公和压迫. 当有人借地位,金钱,资本,经验压迫后辈的时候, 我往往就出手就砍,而且有理,有利,有节! 甚至带领几个高管据理“围殴”最高决策人的情况,让小弟门惊讶之余,纷纷表示愿为尹总拎包。这种视老大‘比我更像嫖客’心态,也让尹总失去不少机会,不止一位资方批评‘方的太多,圆的太少’。好在尹总做人踏实,做事有结果, 还是不断有心宽的投资者愿意合作的。

 相反,对于下属和弱势一方,我却一直表现宽容, “ 工作如修行, 我待下属如客户 职场中无论该小弟是否捅过我刀,是否来自对方阵营,只要本质善良,都能视为“己出”。甚至还有把在欢场厮混过的失足女孩送回学校,或转化为所谓职业经理人的案例,尽管短期乌烟瘴气, 她们的命运改变了吧。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