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港媒披露,北京拥有三百套房以上的超级房主大约有6000人左右,总价值5.4万亿人民币,但他们的信息不会出现在任何的官方资料中 。

 

维基解密的阿桑奇在中国,他一定也会对这些房主的个人信息感兴趣。不过只要从公开的资料分析,普通人也可以窥出个麟角。

 

刘志军类官员:超级房主的消息出现在刘志军案披露之后,不知该文章是否受刘案374套房产的启发。以往官员翻船后,多曝光拥有多套豪宅甚至几十套房产。与刘志军正部级地位相匹配,300多套房让人感觉也在情理之中,而且这个纪录肯定会被刷新。毕竟,在北京,刘志军还真算不上“大官”。

 

建国后,部级干部已经累计过十万,即使相信大部分是廉洁的原则下,高级干部及家族应该还是超级房主的主力;2.7亿美元,按100万美元一套(700万人民币)计算,就可购买300套左右豪宅。

 

高远者又何止十倍。

 

陈光标类首善或首富:财富榜上或者没有上财富榜的中国富人,理论上能够拥有足够多的房源,无论是以公司名义还是家族的名义。高调者如陈光标就声称自己在北京有几十套房子,并愿赠一套豪宅给诺奖作家莫言。考虑到陈光标的财富级别只能上首善榜,能上首富榜的人自然更有能力。

 

潘石屹类开发商:全国八万多家开发商,在京的开发商有一万多家。他们不但在法律上客观拥有未售房源,而且在每个项目销售完毕后,往往也会保留多套作为公司或自有房源;潘石屹夫妇及上市公司拥有的房源,显然符合超级房主的标准。

还有一类邓文迪, “老公在北京有600套房了,老公真棒,接下来的问题,就只剩找到我了".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