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6年前后 ,曾随铁道部领导去山东出差,因为CRH高速铁路刚试运行,终点在山东即墨 。席间, 济南站一个老工程师突然说 ,‘ 刘部长肯定会倒霉的(山东话念地)’。

一位铁道部的年轻干部,唐山人,问他此话怎讲。

 

“俺们省委书记党内的排名比刘部长高,在前几天,在济南站接刘部长,刘部长车都不停,直接开到即墨,调试后,直接回北京了。这样的领导,肯定要倒霉的。俺们省委书记又要去天津了,党内排名又提升了,前途更好。刘志军(这种性格)肯定要倒霉。”

 

见大家皆不以为然,他又央求部里的领导把他派到非洲国家,这样他可以赚点美元,娶个黑老婆生个黑娃回来。大家又嘻嘻哈哈起来。

 

这几天,刘志军受审,深感觉民间有神人,老工程师几句话,点了两个当时部级干部的前途 。

铁路内部盛传刘之所以受上级看中,是因为 经常能主动承诺“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任务。

 

当时,对铁道部还有两个印象:下级单位接待上级单位,无论对方官职年龄大小,均尊称“首长”,常见乘务员小妹搀扶着同样二十多岁“首长”上下车;各级铁路部门的领导都有个口头禅,“俺们铁路更像军队”。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