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投资理财目前都敢围城了。官媒并不回避。

 

证监会:这么大的锅也要我背。

 

那从诈骗实务聊起,各种套路都差不多,除了项目包装,办公选址高端,色诱加利诱,营销开头一句话往往是“炒股陪了吧,不能再炒了,俺们有个好项目BLA BLA BLA,利国利民利环保,还高收益……,BLABLABLA……股权,贵金属,众凑,P2P,各种盘……BLALBALBA

 

然后崩盘,跑路,散步,被反贼利用……

 

 

炒股赔了吧”看似一句营销口实,杀伤力有多大,是监管诸君不知道的。高大上的革命歌剧《白毛女》同志们一定懂的,激发革命热情的核心一句话是什么?

 

“大春,喜儿和家里的粮食被地主阶级抢走了(然后,俺们有个好项目可以……)”

 

为了谈“项目”,先激起投资者的情绪波动。总之,“炒股赔了吧”和“大春,喜儿被地主阶级抢走了”是一个效果:此路走不通,寻找新出路。

 

 

投资者显然是资本市场的最最直接客户,常识性的投资渠道被堵或者吓阻,只有寻求自认为稳妥的,监管之外的渠道,然后就有别的故事了。

 

打个官腔就是:投资渠道不畅通。当然是畅通的,只是畅通的方向大都是向下,很吓人。

 

用供给侧理论套路一下:正常合法的投资需求没有被供给,供给的不是效益好的“哇哈哈”们,而是 “乐视”们,让投资者怕怕。

 

和优秀而利润丰厚的企业放弃资本市场一样,口碑没有建立起来,投资者自然不来。

 

腐败贿赂公行,法治不张,人为的股灾收割,让任何籍口都苍白。

 

效益好的公司和吓坏了的投资者,一个铜板的两面。

 

 

在几千年的父爱主义社会下,监管之外被欺骗或被蛊惑,也必然要找个说法。

 

改开37年,浦东开发28年,终于形成了所谓的CBD,所谓的金融中心,所谓的陆家嘴。各地,都有小算盘,都是门槛精。

 

公开曝光的案子分析,各种奇葩就不说了。在官方,最离奇的是,大陆家嘴区和大浦西区为了金鹿快鹿这种“肥肉”,还互相争夺一番,真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出小事,罚款创收,大家都是门槛精;出中事,公安介入,不死人为底线;出大事,十月围城。

 

 

随手一抓一大把的事,眼前整天来面前忽悠的,类似这个上海智赫投资【1】,如此直接而彻底的公司,居然号称在监管者旗下的上海证券大厦经营。

 

这类锅应该是个小锅?估计,此类 “小肥肉”,还有很多区要争夺的吧?侬开心就好!!!

 

CAPTION:监管的视角

 

【1】http://www.365zhihe.com/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