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都被银行的新闻刷爆了屏。

 

问题出在哪里?

WHO knows?

支持实体经济?

WHO cares?

谈谈个人感受。

 

最近著名是: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明星行长,优秀X员,能让客户把资金直接汇到自己亲属账户,引发30亿惊天大案,这属于超魔幻,这样都可以,好歹有个吃相吗?

 

和熟悉航天桥周围不同,超现实的是民生银行上海市东支行,都不是服务态度问题了,居然还真让客户去派出所开证明“证明自己是自己”的阶段,简直是领导在“新闻联播”点评的现实版。啼笑皆非,这是魔幻现实主义了。

不能确定是,这个行是不是涉及几年前那个不了了之的钢贸案呀,如果是,那就中奖了。

抛开情绪,咨询业内人士:区分对待客户(银行内部鼓励,监管部分睁眼闭眼),单方放弃自己的义务(当然是合法的),剥夺客户知情权(该你倒霉),IT误差和未为客户提供“印鉴卡”才造成种种麻烦,至于服务什么的,只能呵呵了。

一下午,跨区跨部门访了四个机构未办成,上海的警察叔叔态度总是很好,愤愤地表示“我们也很无奈呀,它们总让你们呢来找我们。”

生活如此魔幻,你说能让郭行长怎么办?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