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都不是坟墓。

 

也不是IPO过多,如果融资后都是来壮大企业,造血,纳税,分红的,那就不是太多,而是太少。

 

IPO融资法律上是买卖关系,逻辑上更像借贷。

 

借用了公众的钱,搭上制度和政府的信用,就要实现承诺。

 

前几轮,还有个对赌协议,一上市,就丧失了造血功能,身边人都在劝说:“别这么辛苦,现在玩法可以变了。”

 

“在路上”变成了“再增发”,研发创新加班变成了小圈内 “做局做概念”。

 

上市,改善生活后,企业家精神集体丧失,食品药品都能出问题,连豆芽都做不好了,最后都剩“壳”了,是现有资本制度对实业最大伤害,也是华为不上市的原因之一(任正非)。

 

IPO制度创新要提振“做好豆芽”的企业家精神,也要惩罚上市后就不守规矩的爆发户和害人精。

 

这是史无前例的难度,不但要结硬寨,打呆仗,执行人还要是 没有人格瑕疵的“大树将军”。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