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怼了一年了,四梁八栋大体搭起来了,2016年过去了。

 

境内应该没有利益方脱离监管,域外的变量又可预期,一砖一瓦的细节建设提上台面。

 

没有政策的细化和执行的分层,牛呼呼的“三大监管”的上半场,只能以“吼”式监管的下半场结尾。

 

监管必须回归常识,市场必须回归常识,这一言一行一个案例的判定,都在执行细节之中。

 

融资几十亿,责任只是罚款几十万,批评教育;被融资几十亿上百亿,不分红已经不能怎么样了,还被按融资金额三倍几倍的罚没。

 

严格按规矩来的被谴责,违反规矩的在发财,制定规矩的全无责。牢骚太盛防肠断,好在都在改善!

 

2017年,希望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控股股东和中小股东,监管方和被监管主体,相互纠结的多方市场主体之间,责,权,利,通过市场的和非市场的,法律的和非法律的,道德的和非道德的,舆论的和非舆论的博弈,至少达到动态的平衡。

 

还会继续斗争,还会继续怼,但方向应该明确的而不该遮掩,都在争取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要形成动态的平稳和意见一致:这个国家,这个市场是大家的,份额角色不同而已。

 

改革和怼的代价很大,收获有限:一地鸡毛的互联网金融让银行终于免了异地费用,开始面对个体消费者的信用消费;起起伏伏的网约车,消掉了谁都碰不得的分子钱,平复了出租车司机的情绪。

 

而资本市场付出的大家更为可观,这些不多的改进和改善,应该不会回头,可能变量是力度!!!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