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愿涨了一点 ,问题也多了 。

 

又被你蒙对了,为何 脱欧’,中国股市还能涨?

 

健康的市场机制,这才是证券市场主要命题,比外部概念重要,如上篇论述。以前的一篇文章的标题也可回答这个问题,《紧盯美联储加息不如管好副主席》。

 

另外,不是算命的,脱欧涨跌都正常,三天改变信仰也正常,谁不是从这个阶段成长起来的。

 

万科的股价会暴跌吗?会影响大盘吗?

人微言轻,又不想混进圈子,原不想谈。

 

二级市场的我是有情绪的,一个是突然长期停牌,一个是近乎腰斩的低价增发,还一个是长期停牌低价增发还TM不成功。浪费投资者时间和机遇,停牌,停牌,停牌,你当初上市干嘛?

 

没有经历万科,其它经历很多,说起来都是恨,所以针对公共公司的严格监管是市场化的基本要素。公共的上市公司,一定要少点任性和个人贪婪,还好已经有法规跟上了。

 

和董秘的补跌观点不太一样,总觉得股价有各种可能,姚老板半年时间又多了几百亿,而华润要考虑的应该不是资金的问题。所以我也是乐观的,比王石还乐观。

 

大盘吗?相对于王石名头和万科的品牌,万科的经济体量在中国经济中,可以忽略不计的。股市中,公司的标杆作用已经弱化,实体中,行业的同质化严重,二到十名地产商,都可取而代之。

 

 

离开王石团队,华润和宝能带不好万科怎么办?

 

开玩笑,华润海外做地产的时候,不是万科有没有的问题,而是王石老英雄自己真正在穿开档裤。能帮一个小组织发展到8000万人的巨型生意,只有不想做,没有做不好。

 

华润当初还真是不想做地产了,至少是国内地产,当年,华润对万科不是投资者这么简单,而是把华润置地的各种优质资源划拨给万科了,还有那个华远。不然,哪有这么多故事。

 

宝能是不是好公司,姚老板是不是好人,我不了解,不要犯王石的错误,把市场主体资格化,区分化,等级化。华南理工的学生 ,92年毕业,到深圳创业了。这个学校去过,男生理性而又礼节,也许92界出了坏人?

 

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有任期了,难道还要万科要终身制呀。

 

长者的长者,曾经说过,离开的张屠夫,就一定吃带毛猪吗’?

 

如果万科真废了,老王回来低价收购呀。

 

怎么看游学和薪水?

 

这是媒体和受众喜欢王石的原因之一。

 

不能低估王石的品牌作用和注意力经济,对上市公司是有价值的。至于细节,各自解释去吧。

 

不过,从他对资本市场和市场主体的蔑视,可以判断出来,未必开阔了视野,未必正了市场主义的三观,无论哈佛和牛津。背单词和红烧肉,才是主线,和一个国内三本大学的学生,干的事没有大的区别。

唯一开阔的是 ,关注社会民生了,跟着几个大V,开始谈论 体制问题’了,可当一个市场卖菜的主体,来敲门后,又立刻向体制’寻求帮助。

 

将来呢?

团队离不离开不重要,内刊有无不重要,文化留不留存不重要,这个公司实体存在与否,也不重要。

 

市场不应该恐惧市场化,二级市场的涨跌, 万科实体的消亡或壮大,除了对于当事人,真不重要。大公司消亡和它诞生一样,都是市场的伟大之处。世界上,似乎每年都有伟大公司劣汰。

更何况,如果不是M22008年,地产已是过剩产业了,和煤炭,钢铁,纺织没有什么区别。

 

A股近四千家上市公司,都有创始人,股东,职业经理人,相对于根本治理制度,市场规矩,一个家公司实在不重要。蒙牛,伊利,茅台,红塔山,都是先例。

 

专心做产品,做品牌,可以选择华为和老干妈之路,既然上市了 ,再对小股东忽视,对大股东狂狷,对待二级市场失信,不是道歉了事。

 

违反了规矩,就要付出代价。哈佛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尊重市场吗?学习储老这么多年,70岁二次创业,这次机会来了 。

 

股东会成了粉丝见面会,报告还是被否决了。

 

市场同股同权,也不会照顾特定弱者,无论谁是赢家,

 

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和‘山区里的孩子’一样,都是个特定词组,攻击别人的时候,用用而已。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