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月前,文章《“债转股牛市”宁可不要对股市做出了一些中性的预测和良好的期望后,就一直在休息。

目前情况:

拿党章炒股,赌政治牛市的哥们儿,丢了脸,关了博,熄了火。

冲进黑色系期货的巨鳄们和公私募们,开始‘理性的’爆仓平仓。

限购和去库存两种政策,区域的地方政府灵活运用,尽最后的努力为房产持有税扩大征税基础。

人民币的大幅度波动成了被认可的新常态,幅度剧烈却惊不到人 ,尤其淡定的国人。

股指始终在相应区间来回震荡。

新股的IPO有节奏的进行,股指没有规模变化的情况下,资产证券化的规模持续增长。

新股的融资量不大,市值不小。股指没有涨高,体量在长胖,把问题留给远方和诗吧。

更多的上市公司信披被问责,多家‘拿钱为人消灾’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的结构受罚。

各类p2p,众筹的互联网金融(诈骗)开始收网,除了金额不断刷新纪录,故事都相同的:经营者贪婪无耻,投资者无知愚钝,各级政府都是前期站台,中期撇清,最后兜底。

在其它行业去行政化和协会化的过程中,公私募的”牙防组“,却听说成立了,组织考试了。除了收年费外,以后投资者的投资损失,应该也有地方补偿了。

每个月,一两家的‘壳公司’ 被勒令退市和暂停上市,也显示出一些力度。

中概股们的中国梦,似乎受到政策和资本的狙击。

教训深刻,监管的确加强。从金融诈骗都不闻不问,到连客户都监管:客户是上帝,之于股市,损失惨重的机构投资者显然没有上帝的地位,而是被逼着,从私募到阳光私募,从阳光私募到公募,从公募到国有控股基金,下一步应该是建立党支部了 。

好在已经退休,那还有年轻的朋友问下一步怎么办?回答:那工作简单了,号召做多,就做多,号召做空就坚决做空。

客户餐厅吃坏了肚子,餐厅老板,却要求就餐者多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目前,严格了点,似乎可以理解。

到目前为止,新证监会的所有动作,也都在打扫卫生。

 

国王,教皇,军头被困一个黑屋子,只能一个幸存,决定他们的命运的是一个没有利益瓜葛的中立武士,谁能最后胜出呢?

千年以来的答案是, 有道德的那位将胜出。

现实中,资本和政治都是没有道德的,也没有能摆脱利益纠葛的”中立武士“。

任何政策都是利益分配问题,是有利于谁的问题,也是要得罪谁的问题?

是得罪两亿股民,还是几个人,是个根本利益选择问题,是文化问题,是政治问题,也是道德问题。

“五一六”讲话,除了对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执行力的不满外,对股市和资本市场最大态度应该是 “先打扫房间后,再请客。”牛市也好,融资也好,互联网金融也好,要在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进行,每个玩家都要守法,讲规矩,当然这些的落实也在执行力上。

大家个性化的问题很多,怎么回答呢?

说句大话,你对这个国家未来的态度,就是你目前的投资态度。

从现在开始,主动地或被动地,买你自己喜爱的吧。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