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买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你就坐那儿待着就行了。

投资上的成功不是频繁交易,而是少数几个正确的决策加极大的耐心。

这是查理 芒格的股市鸡汤,也是我对大家的问题的集中回应。

现在,我们要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学习毛著了。

一是为了能继续安全地一本正经地胡说;二则观感上,西方经济药方和经济模型还真不太靠谱。

经济数据,模型,最新学说,这些鬼,做做参考可以,课堂上吹吹牛皮可以,形成自己的学派山头也可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也可以,指导实践,是要倒霉的。

尤其,对于有结构问题的经济体或者上升的经济体来说,过去的70年西方经济史,简直是老大打压爆菊老二的血腥黑帮历史。可我们最好的学霸,留学时,学的就是这些;然后回来忽悠国内的学渣们。

广场协议后的日本,休克疗法后的俄罗斯至今还在喘息;IMF的药方搜刮了东南亚以及韩国国库和民间的黄金;剪羊毛疗法,每十年都对拉美来次洗劫。国内的栗子呢?精心炮制出6.9%数据的统计局大人,还未拍马,就立马被拿下。数据出政绩,数据也会祸国殃民。

目前,打到门前的上海G20会议,虽然没有强迫中国接受某种“广场协议”,但给出的声明,却在掩耳盗铃。上次广场协议的受害者,菊花残的日本,在这次会议前率先发难,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地玩起了经济珍珠港,汇率和利率齐动。

目前各种模型推理出:此次,无论中国是否跟进,都或真成了最大输家(这种崩溃已经被西方媒体如FT念叨了近三十年,这次还真悬)。不出意外,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国内外金融市场会在盲动和巨大损失中寻找方向和方法。

这次经济战,日本这次只是马前卒,那当年就是1941年,它主刀的珍珠港事件后,贵党又如何应对呢?“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由于日伪对抗日根据地残酷“扫荡”,根据地明显缩小,财政经济极端困难。为克服物质困难,以适应战争的需要,中共提出必须普遍地实行“精兵简政”。

“将党、政、军、民等组织机构的脱产人员缩减到占所在根据地总人口的3%以内,

从而使脱产人员与根据地的供养能力相适应,从根本上解决“鱼大水小”的矛盾”

不是敌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臃肿鱼大水少”是核心问题。往往生死攸关,才说实话,往往是党外人士才说实话,而不是所谓优秀共产党员。

对于中共来说,鱼与水,历来被形容军民关系,党群关系,政经关系。养鱼用水,鱼多水少,显然是要命的。

和平时代的精兵‘当然不限于军队。“政府不是解决经济问题的钥匙,而是问题本身。

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后,还要学习敌人的意见,尤其那个里根同志,人家可是差点做了共产党的掘墓人了。

目前,再讨论小政府大社会,讨论市场看不见的手搞资源配置,已经来不及了?

一个市长,十五个副市长,二十四个市长助理情况下,一个乡长,九位副乡长,十二个乡长助理,不搞政绩造假,不搞土地财政,不搞腐败,不搞官僚化,不搞巨额地方债,不搞各种金融创新型诈骗,日常开支都维持不了。

还不能像美帝一样假破产。

怎么办?那要看巨额地方债怎么来的?只有,精兵简政了。

反腐的高压下,提供了精兵简政的可能。

反腐本身能回笼大量超发的货币,不解释,罪有应得,当然不同于历史上的“烤官问银“。

毕竟,趋利避害的情况下,再拿两千万去买个“肥缺”,还真比在北上深炒房的风险大。当然,无论多大的土豪,买房一定要排队,一定要夜里,一定要顶个被子。

所谓简政一定要放权,如目前国务院不断废止规章规范,不断下放没有必要权力,不断放宽一些僵死的管制。

尽管每次都多达数百条,仍然感觉像凤仙郡的小鸡,拳头大一点,却要啄掉十丈米山。 这还是行政权限内的,还是在国务院层面。而省市级行政和各级人大的法律法规,不但是海量,而且动力显然不足。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初农民最大的负担不是农业税,而是各种地方摊派呀。

方向对了,方法却没有找到的感觉,这样的效率,干三届都不会有起色。Anyway ,开始了总归是好的。

 

李鼎铭的精兵简政还有一条要求:建立党的一元化领导体制,消除党、政、军各自为政现象。

 

目前看,金融战中,更重要的是把资金和信息垄断在一个利益下,以前论述过。

 

道理很明显,这样效率会非常高。

 

日德等国不得不签订城下之盟,汇率利率任人操纵,不是因为没有核武器,而是内部利益不统一,自己的中央政权以及央行无力,只能被华尔街薅羊毛。

 

去年,中国股市忽悠一半,然后崩掉的原因,据官方的说法,就是出了内奸了吗?媒体也好,券商也好,背后各有利益团体,各有打算,救市最终变成寻租,至今还在养伤。

 

累得本来只是橡皮图章的证券会主席都下了台。

问题不是一天形成,像肖钢离职之后,股市还会暴涨暴跌;把地产商和他们的朋友赶出微博后,目前政策还只能是炒房,去库存。

不同于过去十年,微博和舆论由地产商和次子团把持,此次,无论传统媒体还是自媒体,只要还能喘气的,都表示:房市太火了,还能买买买

相对于出内奸国贼的各位券商,地产商各位老总政治觉悟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捧臭脚的专家和媒体刚预测房价几年内要翻倍,而各位老总,一个星期就把房价干翻倍了,彻底干翻了 26万的东京银座的纪录,更别说澳洲加州,这种业已开始调整的反腐外逃板块。

一想到,几个星期后,我大东二环的房子要到120万一平米,大福田区的轻松跨过80万一平米,学习毛著的动力更强烈了。

精兵简政一词,对于目前大部分活人来说,应该出自小学(我上过),文章的标题应该是《为人民服务》,很欢乐的名字。为了跳出经济的周期率,党员,尤其优秀党员,应该背诵下来,反腐体会,运用于实践。还好,我不是,再也不用背诵了。

那次子团要不要背诵呢 ? 去问问西汉时的吴王,建文帝的叔叔们,美剧中的只能守城墙的雪诺们,还有《狮子王》穆法萨的弟弟吧。

动画片总看过吧:小狮子辛巴的黑胡子叔叔,一看,做不了接班人,就带领一帮域外土狼来造反。与华尔街土狼一样,迪斯尼也很会洗脑的,当黑胡子狮子被小辛巴一爪拍到了火坑里,我和小伙伴们当时就鼓了掌了,完全不知道:屌丝们级的左右相撕只是希望被不同的狮子吃掉而已。

当然了,目前没有人都要做狮子王,做皇帝的,网络谣诼可以休呃。讽刺的是,目前君主制国家的治理水平普遍好于周边共和国家。

扯远了。

习市的目标还是超于美股股指,也就是说是现在六倍以上。就像十多年前,3千块时,就反复鼓励同学同事在北京买房子一样,原话是“一定过三万,一定会超过汉城,香港,东京‘(你们这帮SB,欠我多少顿酒,还在我面前装逼呢)。股市遇到困难怎么办?那就,再看看开篇的鸡汤吧。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