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在已是盛世!!!

《人民日报》,《新华社》,《推背集》都争着这么说,有圣人出呀,亲。

下一步应该是派人砍掉华盛顿后院的樱桃树,挖断阿巴拉契亚山龙脉,这样全球霸业可成。

普通人并不认盛世和圣人,投资损失太严重,歌唱家已经被骂到最难听,再也回不到八十年代的美好了(我曾经预警过)

老王“这回又成了隔壁老王,一次又一次向提前下班的 小明”解释,“我真的是找你老婆来借盐的。

这一切都因为2016开局的暴跌。

中纪委的老王忙于小事:管住八千万党员的大吃大喝。是呀,嘴都管不住,那也管不住手和裤裆了 ,更别说老婆孩子了。

一张运通卡就让纽约前市长BLOOMBERG 规范了员工的公务餐饮行为,北京前市长的老王,面临的局面比他艰巨,毕竟世界第一大党的党鞭,要最长,最硬,最利,还要最有弹性。

股民期待中,方星海副主席在达沃斯第一次露面了,他的 “this is----and ---and we ---learning “表述,立马让谈笑风生的财经 summit ,变成了充满青春痘的英语角。

被方副主席和他的小伙伴拉到沟里的不只是达沃斯,还有各国的金融市场和全球大宗。面对这种你唱空我,我做得更空的新玩家,各国财长心里肯定是骂娘的。

“看看,是您们的制度(熔断)不适合我们”不善言辞,敢于认错的方副主席,一定内秀了,一定实干了 。

还好,国家的实力增加了,国民财福积累巨万,不怕一两次实验,还可以蔑视踢门的野蛮人。

以前能鲸吞香港的大鳄,现在看起来,体量不过是只壁虎,做好做歹,跳来跳去。

问题在于,

国外内筹码都集中在你,各种手段尤其法律手段都可以祭出,主动权也在手中,怎么还打了一手烂牌。

2016年的猴市,不但是朝三暮四(前低后高)的一年,应该还是暴涨暴跌的一年。

还好,班里的倒数第一,还没转学:中国足球。

国足不行,其它亮点还是有的 。

中超已经进入一个疯狂的阶段。

在鲁能,国安,上港等拿着支票血洗巴西球员的时候,为天下先的恒大开始以几倍的价格抛出自己囤积的国内外球星。

我常想供给侧改革能给股市带来什么?能把国企改成什么样 ?去产能,能让国企上市公司得到怎样的升级 ?

通过足球这件事,基本能看出国企的特点很难改变: 1,傲慢且蔑视市场,如别和国企比有钱“;2,吹牛皮,这就不说了;3,乱花钱,不计成本;4,拍马屁,只唯上。

 

忠厚如我者,对于国家的各种数据和机构的各种模型,一向只是漠视。面对统计局给出2015年的6.9%的年度增长,网络的刁民的解读却不厚道,6.9%这个数据很完美,既能说明经济在转型,跌破了7%,但跌幅很小,又完全在控制之内。这个数据和女孩子说你是我第二个男朋友一样经典,因为第一个你也不信,数据也不支持,第三个第四个你可能不开心,就第二个最好。

 

最近问的多的,因为大选,还有关于台湾人民的水深火热。

和我们这些退休股民有关的 ,应该是军工股可以兜个八年铁底,是个长期可以防守反击的板块。毕竟,总是告诉我们,世界大乱,中国独好。如此有利环境中,不作为,给不出历史性交代,就是丧失民族机遇。以后,见到康熙和林肯,都不好意思打招呼。

 

至于肖钢主席辞不辞职,我觉得,这个话题,应该像格林斯潘的公文包厚度一样,像美联储加息一样,能玩多久就玩多久。上市公司不是不可以讲故事,但你讲得故事得是真的的 觉悟,也算一句应景的实话。

 

和方副主席不同,学英语的时候,除了去英语角,我还看美国武打片,比如《教父》。年少时,常抱怨不如香港武打片动作多,太啰嗦;年长后,才发现,太多的金句了,比如 经济是武器,政治决定什么时候开火。“

没有任何利空了 ,只能静待天时了。

股市投资者的情绪接近崩溃。纷纷询问我,大雪封山,东家掌柜的 ,今年能让喜儿过个好年吗 ?(喜儿,又让我想起了歌唱家)。

这事儿,估计得问问她的大春哥了。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