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个股勤调研,大盘看政治。

关于大盘朋友们问的多了。

这就有了我们以鸡蛋的脆弱,在滚石山下挑战磐石,假装很懂政治的动力。另外,个人观点,所谓数据和模型,不但来源和动机相当扯淡,而且同样的数据,也可以完全相反的解读。

我们的观点还是:习市有十年,万八是长征,新的习市,持有并等待就好。

多年之后,回忆这次股灾,只是两个月的下跌曲线,善于洗地的各路股神名嘴,会告诉大家,“这是十年牛市真正启动前的黄金坑”而且他们早就预测出来,并逃顶或做空。

作为被官方锁定的做空主力,有些人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

中信证券老总自杀传闻和国信老总的自杀事件成为周末社交媒体刷屏的主力。国信的“请勿扰妻儿”五字遗言,非常适合社交媒体传播: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人伦底线,行为动机。

上文提到,在金融创新的群众运动中,身边家破人未亡的朋友不在少数。对大部分人来说,钱财是身外之物,人还是靠精神和希望活着,少而精,大而美,作风凶悍,国信证券的特色,怎么会对这个世界彻底失去希望呢?

罪不致死,却选择的决绝之举,“可杀不愿辱“是技术型官僚的特征之一,也是湖南的地域特色。

可这个遗言说给谁呢?

是法律吗?理论上,法律不会涉及非罪之人;

是所谓的组织吗?历史和现实中,这个虚拟又现实的组织肯定不会认可这样的遗言,讨价还价,以死相逼,逃避惩罚;

是同僚或同伙吗?当前形势下,好像说了也白说;

是舆论吗?不是反而把舆论引向妻儿了吗?做空中国,夺人钱财的怨恨,不亚于杀父夺妻之恨,民粹的网络一片叫好喊打,“不明真相的“也呼吁要追究到底。

相对于不明真相的群众“一人死亡,保护全家“的评论,股民朋友们关心的更直接而无情,”不是您说的有自杀概念,这是利好,还是利空?“

“利好都是利好,你看,这次自杀的方式都不一样,以前都是跳楼,现在是上吊,一个往下,是down,一个向上,是up ,利好都是利好“。我的回答更无情。

分析什么降准,什么央行,什么经济数据,什么克强指数,什么人民币汇率,洗脚的小妹都惊呼“这是释放流动性耶”。

询问者满意而去。

除了自杀方式,还有不一样的地方,这次,我们仿佛感觉到了法制的气息,但又说不清楚。

(哦,中信的自杀传言和国信“请勿扰妻儿“的遗言,又都被否定了,大盘继续向好)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