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刁民想害朕”

这句宫剧台词,居然点出五千年读史的各级政治精髓,颠倒过来也对。

在上文中提示:在克强总理调整税收,鼓励大家持股一年以上;股市已经成为真正的习市-----“习小组领导下的市场”。九月已完成调整,我们等待就好:少动,耐心,可在慢牛中利益最大化!

可惜那篇毫无恶意的文章被有关方删除了。一直鼓励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出汗要脸红”,可这回是“脸红脖子粗“了。

我又要做中外对比,显然不如俄罗斯的叶律钦总统,”看到讽刺我的漫画,我非常生气,忍了一夜,可第二天我觉得,我的责任就是保护这种权利,否则,我和别人没有区别了。“ 不过他没有为大俄罗斯实现俄罗斯梦。

股市亟人事,这次对证监会最高领导层的人事调整和司法调查,铸就了股市的扎实底部。

新的慢牛最大的变量也是人事,主事人一旦确定也有其惯性,中国资本市场转好的长度和纬度,应该比任期还要长久,能够充分释放中国经济发展的利好。

市场化同时,也是去行政化的过程,强化司法暴力部门的过程。这次对股市暴跌的人事点杀,也充分说明了以后司法等强力机关会越来越多介入资本市场,以法治市开始了,行政及行政首脑的职能开始弱化了。

不同于美国股市经历了格林斯潘时代,中国股市要迎来知青时代。

中纪委那个老王喜欢挤对东北知青没有吃过苦,“至少你们还能吃饱,饥饿才是最大的敌人”。那他现在一定不方便挤对合肥知青,相对于吃土喝风的西北,合肥就是江南鱼米之乡了。

没有苦难就没有人生的财富。

 

最高领导的“储君制度”,有其长处,用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培养最高领导,期间不犯重大错误的长跑者才能胜出;缺点在于可能畏手畏脚,对重大事件不敢决断,为官一任,做“不粘锅”,没有危害百姓,也未造福一方。这种治理习惯的养成,对于下属的制衡能力就也限于文件和会议。

原以为国民要么羊性要么狼性,到了资本市场发现,原来是蜂性,一旦疯狂,全部灭亡。

不但刁民会害朕,笑脸相迎的下属也是刁民,也会害朕。

老王似乎对此有认知,一开始就推销《旧制度与大革命》,明确指出,革命往往发生在开始改革的时期,革命的结果往往是统治者和民众,都被相互间的怒火所吞噬。

老王说的就是“我知道刁民什么时候会害朕”。

为了避免这种相互吞噬,平时还是多骂骂,要脸红要出汗。不用引蛇出洞,相信“朕不会害刁民“并实践金融创新的朋友,已经家破人未亡了,各种理财产品,贵金属,稀有金属平台受害者,整天都在出洞,然并卵。

这些平台,怨气,人群,像极金融界的化学品仓库。

幸好我们知道“朕也会害刁民“,远离各种杠杆,各种创新金融,幸存了,还是和时间与价值相伴吧。

掩耳盗铃的还在掩耳盗铃。

前两天,文化部的领导,终于知道有微薄这回事了,在由“地产商和地产商的朋友们”引导舆论的新浪微薄,开通了官方微薄,要为党国争夺文化阵地,瞬间被追美剧的,追韩剧的,追英剧的,追苍老师的群众骂成了狗;居然,都不知道喊一嗓子“这事归广电总局管,出门左转二百米,找他们算账去。”

过去十年,从党国角度看,丢失了那么多舆论阵地的有关部门,居然关心到我这块小阵地,不让我关心我家彭婶儿。

夫妻政治秀,会有支持率的收益,也会被谣啄,被解构,上篇文章主要是心疼我童年的记忆。访问美国,反腐不是《纸牌屋》的桥段;访问英国,尽管会见是英国王室,但看点决不是《GAMES of THRONES》的铁王座桥段,而是跨时代家庭情感剧的桥段。一定要展示现有家庭的和睦亲情,那一刻,我们都是彭婶儿娘家人。

漫画家丁聪临死才明白:“画漫画有个屁用。“ 这道理,我们现在就懂,那为何不怕嘴里塞马粪,还要把所有的人都骂一遍?

每天经历生死考验的我们,唯望知青治理股市能走得远一点,稳一点。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