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王没有在证监会和上市公司的墙上刷上 有法必依,以法治国的口号, 而是直接拿掉了证监会副主席和上交所深交所前总经理,而是连续给上市公司开出几亿几亿的罚单;看来历史读得精透,不在于能口若悬河讲解碑林,也不在于汗牛充栋的著作,而是杀伐决断的细节和智慧。当天股市应声大涨胜过群众的掌声和 文人谄媚,简直是我们上文所说的“自杀概念股“的放大版。

 

当然了,口号也是必须的,比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比如减政放权“,万一实现万一了呢。不过你想在 北京找到丢失的档案,在深圳取出社保余额,或者在治理首善的上海换个过期的驾照,要开的证明和要走的程序,还是难过重新投胎。 去年买了个表的,爷都不要了。

 

这些小我的抱怨在面对历史时刻,不但那么微不足道,而且显得当事人格局狭小。谈谈国家大事必须的,纪念抗战必须的。

九一八的防空警报把每月都有的抗战纪念活动推倒高峰,官媒体突出日本凶残,自媒体缅怀牺牲的个体,左右两派和海峡两岸论战“谁是中流砥柱“ 。什么国际形式,什么国力对比,什么敌人凶残?

在反复宣传和撕裂,我习惯于研究如何败中取胜,注意到两个细节:守卫东北的军委副主席,不但吃喝嫖赌,还吸毒;守卫南京的军委副主席,拉帮结派起家和吹牛皮怕死不负责。敌人很坏,可当时只想夺回个铁路权益,结果一个联队占领整个沈阳,两个师团占了东三省;国军缺飞机,可人家一个排的士兵,就俘虏了260架飞机。不接着揍你,都对不起您这个吸毒的副主席。

当前股市也碰巧了!

学院派朋友和海外回来朋友吃饭吹牛谈股票,言必及美联储加息,言必及国内经济不佳,各种数据如数家珍,说不过他们,但不以为然(朋友知道,我也从来没有写过);就如当时委员长“花生米“抗日必谈国力弱小和“依靠国联和国际正义力量”。说的都是实情,数据都很悬殊, 可您的副主席吸毒,您副主席拉帮结派,您的副主席贪生怕死,您的副主席没有信用,如何败中取胜?

历史总在循环,九一八之后,国联给中国的回复是“只能靠你们自己了”;当今,美联储对加息的解答也是“我们也在关注中国因素”。

所以对于那些罗列数据的朋友和机构,只能说辛苦了。外部因素天大,对中国来说,不如管理好自己的副主席,军委副主席如此,足协副主席如此,证监会副主席也如此。

 

为什么反复提及股市决战九月?两个月前,我建议大家和总理换位思考,因为总理的融资时间不多了。现在国企混业改革又启动起来,出不出中南海再说;现在也不用换位了,习大大业已启动了亲自领导的经济小组,股市也给了正面的反应。

 

 

 

话题:



0

推荐

尹铭

尹铭

245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濯清资本副总裁 http://www.baptizedcapital.com/ qq:1917322088

文章